校友会新闻

梦想起飞在东华 杰出校友何志平先生回校对话新青年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613

     

53日下午,我校机械制造专业79级校友、校董何志平先生应邀参加周周讲第278期“杰出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以《梦想起飞在东华》为主题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畅谈职业理想,分享心得体会。副校长刘春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浦解明出席报告会,发展联络处、组织部、学生处、团委、机械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等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建辅导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参会。

刘春红副校长为何志平先生颁发了“东华大学杰出校友”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何志平先生送上鲜花和自制的纪念礼物。


      

何志平先生1979年考入东华大学(原上海纺织工学院),1983年本科毕业,1987年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的30年间,艰苦创业、胸怀大局的何志平先生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期间,他以机制79级校友和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名义,出资数百万元改造旧有之光华楼及车库,建成东华大学“校友之家”,寄托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年,在我校捐资设立东华天骥教育基金,下设东华天骥年度奖学金和东华天骥国际交流奖学金,基金总规模达3360万元。

何志平深情回忆道,作为机械系摩擦学研究方向第一届研究生,在当时艰苦的求学环境中吃苦耐劳、勤奋向上、艰苦创业的经历,是一段十分难忘的岁月和一生的宝贵财富,为今后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毕业后,在政府机关和投身创业的抉择中,心怀梦想的他毅然选择了后者,并在时代的洪流中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成为投资界颇具慧眼、高瞻远瞩的企业家。他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年轻人要有自己的梦想,并且要做梦想实践过程中的实干家,同时还要注意整合自己的社会和人脉资源,助力自己的事业成长。

演讲结束后,何志平先生接受了访谈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何志平先生在艰苦的环境下潜心学习、投身创业、报效社会的故事让在座师生深受鼓舞,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风光背后蕴含着无数的血泪拼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梦想,敢创新,肯实干,不言弃。”

      

“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联合发起,着眼于发挥杰出校友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学精神方面对在校大学生的影响带动作用,以自身治学做人和干事创业的经历和感悟,在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习动力、培养奋斗精神等方面对学生有所帮助。此次报告会为我校“杰出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的首场,在校团委、校友会、学生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后续学校还将陆续推出其他主题报告等系列活动。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849号(200051)
邮箱:xydep@dhu.edu.cn
电话: +86 (21) 62373862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849号(200051)
邮箱:xydep@dhu.edu.cn
电话: +86 (21) 623738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