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东华大学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08-25浏览次数:359

823日,东华大学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在悉尼成立。这是继我校美国校友会、肯尼亚校友会、香港校友会之后,学校在海(境)外建立的第四个校友会。

据了解,目前已与学校取得联系的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校友共有200多位,分布在金融、教育、房地产、食品、咨询、外贸等各行业领域。

我校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的成立,最初源自机制81级黄剑雄校友给母校校友会打的一通越洋电话,电话中他表达了在澳校友对组建当地校友组织的期待。

而这也恰恰与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东华人走出国门,母校不断加大海外校友会建设力度的想法不谋而合。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于2014年随即启动,并历经一年多的筹备期,其成立得到了两国东华校友的多方支持。

该校友会由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们共同组成的理事会共同主持日常工作。理事会成员每年经由选举产生。

副校长、我校校友会执行会长刘春红(右二)率团远道出席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成立仪式并致辞。她代表学校祝贺该校友会成立,与两国校友分享学校发展成果,传达母校对校友的牵挂与祝福,并与校友合影留念。

校友们共同切下庆祝澳纽校友会成立蛋糕,表达对澳纽校友会的建设期望与祝福。

校友们纷纷在成立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新西兰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澳纽校友会成立。

看看,校友们在庆祝活动上的笑容有多么灿烂,“找到组织”的感觉真是幸福啊:)

我校在澳和新西兰创业、工作和生活的校友们勤奋实干,为幸福生活打拼,下面一起来领略下澳纽校友会理事会几位成员的风采吧!

我校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名誉会长、机制80级校友,上海连合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许仰东。许校友本科就读于我校机械系,虽是工科出身,却爱好文学,写得一手美文,求学期间曾创作诗歌、散文,获上海《文学报》青年诗歌创作奖。他1984年毕业后曾留校任教,并担任东华大学报主编。后进入文汇报社工作,并出任全国第一个省市级报的房地产周刊主编,成为知名地产传媒人。 作为中国房地产业的见证者,许校友担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2015年,他又发起组建中国第一家房地产企业出海联合体——上海连合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并出任首届总裁,拉开了中国房企联合开拓海外新市场的新篇章。

我校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名誉会长、环保80级校友, 澳洲宝泽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王人庆。王校友,海南人,上世纪80年代中期在东华大学本科毕业后在广东省工作,1988年赴澳大利亚留学。1991年在澳大利亚创建AIMS宝泽金融集团。目前AIMS已发展成为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及投资集团,业务范围包括APX证券交易所、资产证券化、投资银行、AIMS基金管理、房地产投资、房屋抵押贷款等,是澳洲金融界的翘楚。

我校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会长、纺机81级校友, 香港上市公司大成糖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孔展鹏。孔校友毕业于我校纺织学院,除了担任大成糖业的董事会主席之外,他还是香港上市公司大成生化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之一。大成糖业是中国最大的玉米加工企业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淀粉糖生产商和全球最大的赖氨酸生产商。其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吉林、辽宁、上海、福建等地,拥有员工1万余人。大成糖业党委还是吉林省民营企业最大的基层组织,有中共党员400多人。

为了纪念我校澳大利亚新西兰校友会成立,学校特别与澳洲邮局合作,定制了纪念邮票二十连小型张。一套共发行两版,各二十连张。

我校澳纽校友会成立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澳洲新报、先驱报等澳大利亚、新西兰中文媒体对校友会成立进行了新闻报道。

198611月成立以来,我校校友会已在全国50多个省市和美国、香港等地成立了东华大学地方校友会。

在各地校友会的积极活动中,校友会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各地校友会对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亲爱的校友,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哦:)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849号(200051)
邮箱:xydep@dhu.edu.cn
电话: +86 (21) 62373862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849号(200051)
邮箱:xydep@dhu.edu.cn
电话: +86 (21) 623738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