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东华大学举行庆祝建校64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342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又一个金秋收获的季节,东华大学迎来了64岁生日。今天,两千六百余位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为母校送上了最真切的祝福!

早在上午八点半,距正式签到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已有不少校友提前赶到校园,等待与同学重聚,为母校庆生。他们之中既有刚刚离开校园不久的新鲜校友,也有毕业六十周年的资深校友,怀揣同样一个心愿,他们重聚在母校校园里。

签到台前

上午十时,东华大学艺术团打击乐队一曲激昂的《战鼓》拉开了本次庆祝建校六十四周年纪念大会的序幕。澎湃激昂的鼓曲,铿锵有力的旋律,这一全新编排的节目把所有在场校友都带回到了青春热血的大学时代。

慷慨激昂的战鼓表演

副校长、校友会执行会长刘春红为大会致辞,从学校办学规模及概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排名与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刘春红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的荣誉,也是学校的支撑。校友们虽然毕业多年,但仍心系母校,她感谢广大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刘春红副校长致辞

时值81级校友们毕业三十周年,专程从南半球飞回来的机制81级校友代表黄剑雄在大会上回忆了读书时的桩桩趣事,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老八宿故事,引发在场校友的广泛共鸣。环保81级校友、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学理表达了能够应邀回到母校的欣喜,并回顾起当年在母校求学的历程,谈起东华的标签之一足球,更是展现了身为东华一员的骄傲。

 左上:黄剑雄校友发言

右上:张学理校友发言

下图:校友代表发言激起了场内观众们的共鸣

《岁月留声机》环节,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管理专修831班校友代表黄晓惠上台一展歌喉,动人歌声再现当年风采。纺织91级校友刘广辉与DH-Family社团学生合作一曲《不见不散》,道出了东华代代学生间的深情厚谊。大会最后,女教工健身俱乐部的老师们献上精心编排的《快乐出发》,表达了她们对广大校友的祝福。

上图:黄晓惠校友演唱

下图:刘广辉校友与DH-Family社团合作表演

快乐出发演出教师合影

东华大学校友读书俱乐部也在庆祝大会上揭牌,并在下午举办了专题讲座。观影俱乐部的校友们也同时在母校里开展了俱乐部观影活动。

东华大学校友读书俱乐部揭牌

为了保障广大校友们更好地返校重聚,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早在九月初就开始组织艺术团进行排练,力求为校友送上精品节目。校区办、教务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等部门为校友返校提供了教室、通行、医疗等服务。后勤集团也为本次返校日提前进行了充足准备,此外更是请食堂大厨复原了人气菜——肉糜菜底,让校友们重温了当年舌尖上的美味。

正是由于众多幕后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这场盛大的相聚;也正是有了一批批心系母校的校友们,才有了我们今天这场温暖的重逢。相逢欢笑情深重,同心爱校意长存!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849号(200051)
邮箱:xydep@dhu.edu.cn
电话: +86 (21) 62373862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849号(200051)
邮箱:xydep@dhu.edu.cn
电话: +86 (21) 62373862
/